关于2019年元旦放假及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4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59

各学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及调课安排、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及调课安排:

放假时间: 20181230日(星期日)至201911日(星期二,法定假日)放假,共3天。

调课安排: 1229日(星期六)照常上班上课,补上1231日(星期一)的课程;1230日(星期日)有教学任务的老师正常进行;1231日(星期一)调休,补1229日(星期六)的课程;11日(星期二,法定假日)休息;12日正常上班上课。

二、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部要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学生学习有关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注意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防范电信诈骗、远离不良网贷;假期外出兼职学生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防止上当受骗;注意防火、防盗等宿舍安全。

2.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各学部要组织专门人员对本学部所属学生宿舍、教室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提醒学生严格执行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在宿舍内严禁存放或使用各类违禁阻性发热电器;禁止外来人员留宿,确保假期学生公寓安全。

3.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各学部要严格值班制度,安排相关人员值班,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要切实掌握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教育引导学生过一个文明充实的节日;学生回家或外出,要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辅导员应把学生假期安排向家长通报;要严格请假制度,收假当日应督促学生及时返校,并对返校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请假擅自离校、擅自推迟返校的学生,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做好考前复习。元旦假后即将开始期末考试,各学部要动员学生利用假期好好复习。

5.准确报送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部要组织辅导员老师于201911日晚检查学生返校情况,切实掌握学生动态,及时联络未按时返校学生并督促其尽快返校。各学部请在201912日(星期三)上午1000前将统计结果上报学工部李娟老师处。

                                                                                                                       学生工作部

                                                         2018122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