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2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23

    (通讯员:鲁奕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培养新时代青年政治骨干。我校于11月30日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全体学员和领导老师开展“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学员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就此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杨邓红老师为培训班授旗压轴,旗帜飞扬预示着青马学员们终将鸿鹄得志,开启学习新篇章。



    此外,团委书记陈荟芸老师对“青马工程”的介绍以及校领导的致辞,从不同角度阐明了“青马工程”的意义。陈荟芸老师宣读的“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培训方案,从理论培训的“六个专题”,实践锻炼的“五大板块”以及素质提升的“两大类别”阐明“青马工程'主旨,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青马工程”的相关要求,明晰今后前进的目标与方向。党委副书记杨之毛老师的致辞借用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的“五个模范”,希望学员们不负期待,学有所成。激励我校青马学员不骛于嘘声,不笃于空行,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之后,学员代表望晨上台发言,表达出学员对“青马工程”的期待和信心,希望学员们能够努力成长为“三手”,即“学习的能手”,“老师的助手”,“同学的帮手”,自觉培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境界,提高能力水平、增强能力素质、升华思想境界,为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相信我校学子对“青马工程”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也让学子们更加注重自身素质和家国情怀的培养。未来,希望我校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建设我校“青马工程”,争做“青马工程”的优秀传播者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