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 人文学部举办以“弘爱国之情,立青春之誓”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04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23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我校人文学部宣传部于2023年5月4日晚上在教学楼1B101举办了以“弘爱国之情,立青春之誓”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特邀请了人文学部团委办公室学生助理罗仕刚,学习部副部长许志宏,宣传部副部长吴伊,实创部部长陈宇航,礼仪部副部长肖雨菲,女生部部长王睿思和体育部副部长刘雅担任评委。

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13位选手意气风发,以饱满的热情、流利的语言、抑扬顿挫的声调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从不同的角度来阐述自己对于“爱国主义精神”的不同理解。其中,二号选手王晶晶演讲的“眼中的中国”非常有感染力,她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带我们看见了她眼中的中国是一个伟大和谐的社会,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国家。



同时,四号选手方嘉瑞同学观点鲜明、语言流畅。她用激昂慷慨的话语高喊“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比赛的气氛更加高涨激烈。在评分环节后播放感动中国人物的爱国事迹,观众感到强烈的国家自豪感,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本次比赛选手们用真挚的感情和饱满激昂的热情抒发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并通过PPT、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他们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岁月峥嵘,山河依旧,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此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爱国从来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骨子里的责任,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当奋发图强,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中文2203方嘉瑞

二等奖: 历史学2201胡子晴

      中文2204耿家伟

三等奖中文2206王晶晶

      汉语言文学2202汪阳阳  

      汉语言文学2202王雨娟

优秀奖汉语言文学2202汪灿灿

     汉语言文学2202姚洁

      英语教育2204宁双喜

      商务英语2201付靖欣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