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约·佳期会友 ——我校与湖北师范大学团学骨干隆重开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22

(通讯员:覃菲、张清)3月19日下午14,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展两校团学骨干联谊交流会。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记者团指导老师向辛夷、团委指导老师汤可、学生工作部招生宣传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刘东辉肖宏明湖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黄凯龙、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及副部长、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宣传媒体中心全体成员、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学生干部代表、各学部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参与了本次会议。交流会由许庆琳主持。


 

会议第一项,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招生宣传媒体中心负责人杨洲致欢迎词,她对湖北师范大学团学骨干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表明交流会能为两校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促进两校学生组织进步与成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真正的加强学校学生组织管理制度,促使两校团学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第二项,湖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黄凯龙发言,他通过总结湖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的发展方针及所获的荣誉向大家分享三点经验: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和团日活动;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上就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三是坚持专业专精,锤炼过硬本领,以自身激情感染广大青年,以自身能力引领青年群众。


 

会议第三项,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张恋发言,她点明了团学组织的作用与服务宗旨,同时,她期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让团学干部们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亮点与不足,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定位,理清自身的责任,将团学工作代入新的高度。


 

会议第四项,学生工作招生宣传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肖宏明总结讲话,他提出两校的学生干部需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作则必成的信心铆足四股劲:一是练就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二是保持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三是胸怀大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四是志存高远,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


 

会议最后一项,两校团学干部代表分别作自我介绍和说明工作职能,并于图书馆报告厅、服务中心3楼等四个分会场分别进行经验交流活动大家就校团组织培养、新闻稿的规范性与严谨性等话题展开讨论,大胆发问,交流心得,规划工作标准及两校未来的团学工作。



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本次交流会为我校学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各级学生骨干将把交流会上的新知识灵活运用于接下来的工作中,在履职中诠释责任与担当,在奋斗中书写青春与理想,不断发挥榜样力量,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