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1级新生智慧团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8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527

                     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委员会

 






关于“智慧团建”系统21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

转接工作的通知

 

各学部、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以“智慧团建”为总牵引、总抓手和总阀门的管理要求,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相关规定,2021级新生需要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将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由原团组织转移到我校团组织。校团委自即日起正式开展2021级新生及专升本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组织转接内容

一、组织转接对象

12021级新生

根据转接的相关操作,转入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1级新生临时转入团支部,开学后转入对应的专业班级团支部中。

2、专升本

1)校内

按照原有通知,转入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流动团员团支部,开学后转入对应的专业班级团支部中。

(2)校外

根据转接的相关操作,转入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1级临时专升本转入团支部,开学后转入对应的专业班级团支部中。

 

二、组织转接须知

1.如若未曾了解过智慧团建“工作,请联系原高中学校,是否已经帮自己注册。若已有账号,新生只需要了解学校设置的初始密码,登陆网站进行转入工作即可。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此项操作只能在电脑上进行)

目前学校已经设立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1级新生临时转入团支部可以联系高中的学校或老师(尽量联系高中),将新生转入此团支部。

注意:有些高中在暑假期间会组织毕业生批量转出,那么由学校批量转出的同学,可以不必自己再进行多余的操作。但是由学校批量转出,会出现转入的团组织与新生的专业班级不一致的情况,如某生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却转入了历史专业。

因此新生同学如有出现上述专业、班级不对的情况,在录入的专业班级出来以后,按照下面第三点操作进行转出、转入的工作。

2.如果学校没有注册,甚至不清楚这项工作,则需要各位共青团员确认好自己的团员证和纸质团员档案(开学后所有共青团员需要接受身份审核,各支部上交纸质档案并由学部归档),等待统一指导安排。不需要自己进行账号注册,开学后由团委组织部统一进行指导操作。

因此这类新生在开学报道时,注意带好团员证团员档案袋等纸质材料。

 

三、组织转接具体操作流程

1. 在登陆个人首页后,

 

(若忘记密码或自己曾改过初始密码但忘记,则需要联系原高中学校,提供密钥,更改密码)

2.在左边的操作项目中,最后一项是“关系转接“,点击进入。

3.搜索本校,2021级新生转入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1级新生临时转入团支部,外校专升本至我校的同学则搜索湖北省黄石市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1级临时专升本转入团支部

本学校团组织隶属 团湖北省委 团黄石市委 下,开学分班结果通知后,搜索录取通知书中个人所在学部、班级,转入对应的专业班级团支部中(关系转接必须选择本人所在团支部,即个人学部专业班级,例如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xx学部xx专业xx班级。 注意:不能为学校团总支!),转出原因为“其他,并备注个人消息(录取升学,本科/专科)。

最后,点击提交后,等待学校审核通过即可。

四、办理组织转接时间

临时团支部申请审批时间:即日起至开学前

转入各专业班级团支部审批时间:开学后

(二)组织转接要求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因此已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未满28周岁,依然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这是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和必须遵守的纪律。不及时转接团的组织关系,随意脱离团的组织,可能会在未来对团员身份核实、政治面貌认定等造成阻碍。

为保证团员身份不受影响,正常行使自身的权利,履行自身应尽的义务,也为让各位新生了解操作方式,更好的完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团籍转入工作。希望能够认真学习并重视此项工作。

 

注意:转入我校临时团支部后,需在开学拿到分班结果以后再进行一次转入班级团支部的转接,如个人没有进行第二次转接操作,后期账号遗留在临时团支部中出现的后果,学生自行承担,学校概不负责。

 

 

 

如对相关操作有疑问,可以联系相关负责学生干部进行答疑:

刘佳洁   QQ3100757505

彭若雅   QQ3160561385

宋梦婷   QQ1078441120

向虹睿   QQ1304157085

张亚男   QQ1621700144

 

 

 

 

 

 

 

 

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校团委组织部

                          2021722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