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书月系列讲座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3-04-13点击率:11

图书馆读书月系列讲座活动之一

为营造良好书香氛围,助力我校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412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读书月专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是图书馆4月读书月系列讲座第一讲,武汉大学夏冠英博士作题为“大学生的阅读——取向·意义·方式”的读书专题讲座。

夏博士结合自己多年读书治学经验,从大学生的阅读取向、阅读方式、阅读意义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该如何正确阅读,夏博士引经据典,介绍了李商隐、毛泽东、恩格斯、郭沫若、黑格尔、海德格尔等古今中外名人的阅读理念,建议同学们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做“单向度的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夏博士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阅读时遇到的问题踊跃发问,夏博士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上一篇:下一篇:

今日闭馆时间:21:30


馆长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馆员空间 | 图书馆邮箱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版权所有 2018 湖北师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