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掌桥科研中英文免费文献数据库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6点击率:1393


高校免费文献访问网址:

https://www.zhangqiaokeyan.com/free.html

高校图书馆网页资源简介:

掌桥科研中文免费文献数据库是掌桥科研面向教育与研究机构推出的免费服务数据库。该文献数据库目前收录了超过1200种中文期刊,其中核心期刊超过900种,论文总数量超过800万篇,时间最早可追溯至1950年。学科覆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及管理科学,数据月度更新,本数据库论文全文由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提供。

掌桥科研外文免费文献数据库是掌桥科研面向教育与研究机构推出的免费服务数据库。该文献数据库目前收录了全球接近1400万篇高质量的开放获取文献,文献类型涵盖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科技报告等。文献内容全学科覆盖,数据月度更新,本数据库论文全文为注册用户授权掌桥科研代理辅助获取,全文获取确保高成功率。


注:文献查询与获取

  只有注册用户才能使用文献原文传递或代理获取功能,本节主要介绍如何查询文献以及注册用户如何获取文献原文。


文献查询

步骤一:PC 端访问掌桥科研高校服务网站:https://www.zhangqiaokeyan.com/free.html,勾选“中文免费文献”或“外文免费文献”,点击到达免费数据库页面 。

步骤二:在掌桥科研高校服务网站首页勾选免费文献数据库,点击搜索词条空白处。

步骤三:在收索词条处输入要查询文献的名称或关键词,点击收索“放大镜”进行文献收索,到达被收索文献的列表页面。

步骤四:在被收索的列表页面中查询自己想要的文献,点击文献标题,跳转到其文献的详情页面,文献详情页主要由文献标题、著录项、相似文献等部分组成。

  

文献原文获取

步骤一:在被收索文献的详情页面中,点击文献标题下方【获取原文】按键,弹出“接收邮箱”弹窗,输入正确的邮箱地址后,点击【确认】 按键。

 

步骤二:接收邮箱确认后,弹出“确认邮箱”弹窗,此项是让用户确认接收邮箱是否有误,或者修改邮箱,邮箱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键,弹窗下单成功。


原文获取成功

下单成功后,原文传递是由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或掌桥代理发送至掌桥注册用户所绑定的邮箱内。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是用户在文献原文获取之后,对订单全过程的跟踪、发票服务以及问题订单的售后处理。


附件:用户手册.pdf


上一篇:下一篇:

今日闭馆时间:21:30


馆长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馆员空间 | 图书馆邮箱邮箱 | 图工委 | 文理中心 |


版权所有 2018 湖北师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