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骗墙”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理工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3-21

为深入推动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321日晚上7时,理工学部特邀汪仁派出所民警在教学楼1B-101,为约400名青年学子举行了“反电信诈骗”主题讲座,理工学部团总支副书记李哲昊老师,辅导员刘婉婉老师、胡兰捷老师、陆曦老师参加了活动。

吴警官通过分析身边鲜活的电信诈骗案例,向青年学子讲述了网络刷单、AI智能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等电信诈骗的特点、惯用手段及反诈知识和技巧,引导青年学子擦亮眼睛,守住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第一道关口。

吴警官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呼吁同学们要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座最后,吴警官通过多个问题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效,青年学子纷纷踊跃回答,并分享身边反诈故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反电信诈骗”讲座充分体现法律服务与高校“零距离”接触,坚持“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最大程度降低事故率,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