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开展“扬帆筑梦心之所向,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讲座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1-04

更进一步帮助学生学习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培养学生职业规划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经济与管理学部于113日晚开展了“扬帆筑梦心之所向,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讲座。

很荣幸邀请到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边婷婷老师为本学部学生开展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及职业规划大赛赛前指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吕彩云老师、辅导员郑莎莎老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边婷婷老师从学生的角度分析,结合多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案例及工作经验,分别从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目标的确立等方面进行讲解,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利用真实案例结合自身体会,教会同学们客观分析自己的核心潜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和优势,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本领,通过自身的奋斗和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外,边婷婷老师还从大赛基本信息梳理、赛道设置、评审标准以及备赛建议等多个方面,对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大赛背后的底层逻辑和内在深意,强调同学们应对社会需求和自身需求有精准的了解与定位,希望同学们以参加赛事活动为契机,在竞技中磨砺和提升自我。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找到发挥我潜能的路径,更能提高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

随后边老师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切实帮助学生们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吕彩云老师根据讲座内容作出总结,并鼓励学生们立足现状,合理定位自身,主动探索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规划好、实践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落下帷幕。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都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学会调整和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做一个自律有为的新青年。经管学部也将不断整合各方资源,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指导,构建具有与未来职业发展匹配知识结构和素质能力的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