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管学子在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黄石市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9-27

926日,2023年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黄石市选拔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黄石市四所高校的12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前期学部初赛、校赛的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加市赛的3位选手中,有2位选手来自经管学部,分别是经济学2101张燕、财务管理2101范卓君。

比赛通过“简历审核”、“自我展示”、“才艺展示”、“情景模拟”四个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简历制作和问题理解、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求职技巧和能力。

在首先进行的“自我展示”环节里,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通过2分钟的求职演讲充分展示个人能力。在随后进行的“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结合专业背景,或唱歌或跳舞、或弹琵琶或作沙画,展示了各自的才艺特长。最后的“职业测评”环节,选手现场抽取一道与求职意向相关的职业测评题目,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阐述,评委从团队合作能力、人际沟通技能、工作主动性、自信心、应变能力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在一对一问答后对选手的表现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选拔赛将在四所高校中各选出一位选手代表黄石参加湖北省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学部选手张燕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优异,摘获全场最高分。范卓君荣获优秀奖

求职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机会,学生们在模拟的求职环境中体验和磨炼自己的求职技巧。同时,评委们的专业指导和建议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指引,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场生涯。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