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经济与管理学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点击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4-20

为更好地营造学部优良学风,展示学子风采,2023418日、19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分别于教学楼2a2031b212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吕彩云老师主持,经管学部21级、22级全体学生参会。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本次班会吕老师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入,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当前学风存在不良现象的主要原因。首先,吕老师分析总结各班级学期末成绩情况,说明了学部存在交手机不理想、请人代课、上课睡觉、晚自习逃课、上课玩手机等不良学风现状,并深入分析了出现这些学风问题的原因。

其次,吕老师邀请了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丽玲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同时也播放了各班级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的录制视频。再次,吕老师从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兴趣、确定学习目标等方面阐述如何建设良好学风,并对后期的学风建设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吕老师通过一张“成长、沉沦曲线图”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应该如何渡过四年大学生活,鼓励其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多方位提升自我。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气氛活跃、秩序良好,同学们都主动参与其中,收获满满,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