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作者:点击量:10时间:2023-05-12

我校组织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通讯员严骅)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关于做好 2023 年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开发区﹒铁山区卫健局汪仁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来校,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医务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应急救援、紧急避险的相关知识以及急救的知识要点,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期间,还针对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了阐述。在介绍心肺复苏技术并操作示范时,胡梦婷护师强调了高质量心肺复苏的标准:对于心搏骤停的患者,生命救护只有黄金五分钟,心肺复苏技术实施得越早,病患救治成功率越高。并利用人体模型示范心肺复苏术的各项细节要领,让现场学生进行实际演练加深学生对技术动作的理解以及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师生,心肺复苏和急救技能。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还掌握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提升了自救互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