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点击量:10时间:2023-04-18

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涂亦乐)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7日,学校后勤保卫部联合学工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湖北省楚防火中心姜俊杰宣教员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学校6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培训过程中,宣教员用现实生活中的火灾实例,结合高校学生宿舍常见的火灾隐患,给大家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火场逃生的技能技巧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宣员特别指出,当前高校学生宿舍火灾引发源呈多样化。一是用劣质充电器为手机充电;二是学生手机长时间边充电边通话;是学生违现使用大功率用电器,造成线路超负荷运行;是宿舍内乱拉乱搭电线、飞线充电是点蚊香、点蜡烛不注意防火灾;是学生抽烟情况日益严重,又乱丢弃烟头。宣员告诫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校园管理规定,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做到临危不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宣教员师生们进一步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组织消防灭火器灭火演练,先后有十几位同学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步骤,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防范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对学校消防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