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仁派出所民警来我校开展反诈宣传

作者:点击量:10时间:2023-03-01

汪仁派出所民警来我校开展反诈宣传

 

(通讯员涂亦乐)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预防诈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环境。2月28日,汪仁派出所辖区民警刘天森一行五人到我校开展反诈防骗宣传。

期间,刘警官结合我校近期发生在学生身上的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利用刷单如何骗取学生信任”、“冒充亲戚朋友QQ头像进行诈骗”小平台售卖物品等几种电信诈骗形式,揭露了此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提醒学同学们,要时刻紧绷预防电信诈骗的这根弦,如遇陌生来电要仔细思考,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

据悉,开学初,学校后勤保卫部会充分发挥“校警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学工部举办反诈防骗进校园主题宣讲,邀请驻地派出所民警来校授课,向师生通报案例,讲授防范措施,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浓厚反诈氛围,从而提高防骗意识,减少受骗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