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点击量:10时间:2023-02-28

学校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涂亦乐)为提高我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强化部门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224上午学校后勤保卫部、实验中心联合电梯维保公司在七号宿舍楼举行2023年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电梯上行时突然出现故障,被困人员利用电梯内报警电话拨打求救电话。值班宿管员接到求救呼叫后,详细了解被困人员的情况和具体位置,告知其注意事项,同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随后立即通知警务室联系电梯维保公司的救援人员。电梯维保人员到达现场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经过紧张有序的现场救援,电梯故障排除,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随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安全隐患进行逐项排查,确认电梯安全后恢复其正常运行。

此次演练,不但向师生普及了被困电梯后的自救与互救的知识与技巧,还增强了电梯维保人员、学校保安及宿管员的业务能力,完善了处置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切实有效保障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