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同反诈 共筑校园“防火墙”

作者:点击量:10时间:2022-09-06

警校联动同反诈  共筑校园“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汪仁派出所民警来我校,开展了“反诈宣讲进校园”活动,学校副院长张志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部书记和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前,李朝咏所长通报了我校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情况,肯定了警校联合组建“反诈骗”志愿宣传队的做法,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宣讲中,李所长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揭穿了“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及各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作案方法,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行分析。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被虚假表象所迷惑,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律遵循“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以防受骗。最后,民警们对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答疑解惑。

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进一步保障了师生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