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部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点击量:150时间:2021-11-17

后勤保卫部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熟练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11 月 17 日上午,后勤保卫部组织对宿舍管理员、保安员和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前,后勤保卫部副部长许涛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防火策略,要求后勤员工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懂得发生火灾的处理程序,学会初级火灾处理

培训中,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技能,食堂油锅着火的正确处理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同时,组织对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连接使用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