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点击量:135时间:2021-09-26

我校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大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学校邀请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陈钊,为我校2021级3000余名新生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采取网络授课的形式进行,在信息中心报告厅设主会场,在教室设分会场。课上,陈参谋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和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就怎样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自救与逃生、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次全方位了解消防知识的机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增进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推动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确保校园平安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