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作者:点击量:192时间:2021-09-22

我校组织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9月18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汪仁派出所李福奎副所长来到我校,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广大新生上了一堂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课。讲座采取网络授课的形式进行,在信息中心报告厅设主会场,各教室设分会场,2021级3000余名新生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福奎副所长向在场的新生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种类、形式和防范措施,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校学生身上的因网络刷单、买卖游戏币、网络中奖、钓鱼网站等受骗的数十例真实案例,从不同角度传授防骗知识;提醒广大新生在涉及金钱交易、网络购物等行为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保护好个人隐私,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随后,民警还向参加讲座的学生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并指导学生们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讲座结束后,全体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电信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增长了法律知识,学到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今后也将积极参与到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