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公安机关深入我校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作者:点击量:159时间:2021-09-13

辖区公安机关深入我校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识骗能力,9月10日,辖区公安机关乘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之际,深入校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反诈宣传展板的方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列举真实诈骗案例,并重点提醒新生们警惕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刷单返利、买卖游戏账号等三类学生群体最容易遭受的电信诈骗类型。

“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了吗?”“来电预警功能开启了吗?”活动期间,由10名民辅警组成的“反诈宣传小分队”在新生报到处,现场引导新生及家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96110”预警劝阻电话的功能。

通过多方位反电诈宣传,切实提高了师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民警的宣传,提高了自己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建立了防诈骗的警惕性,并且会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学会防范电信诈骗,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