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1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文 张慧萍 史秋蕊 图 彭宇航 聂彩云 李钊阳 梅发开)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2月10日上午830分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开幕。团市委副书记朱玉良、校党委副书记杨之毛、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团总负责人150名全校学生代表及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通过了《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十四届学生会执行机构工作报告,通过了《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听取了《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朱玉良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奋楫笃行不怠,切实履职尽责;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奉献。

杨之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我校团学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杨之毛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的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招生就业、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体文理学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也是分不开的。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24年,是文理学院加快推进转设的关键之年,全体学生依然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更好地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团学工作理念和模式。同时,他希望全校团学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政治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增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此次学代会是在全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转设工作之际召开的一次隆重集会。新一届学生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让青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