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1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我校2023年下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5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杨邓红、党委副书记杨之毛、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部(院)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及各学部教职工通讯员、网络管理员、校级团学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杨之毛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陶晚成领学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传达了近期上级意识形态工作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我校下半年宣传工作重点。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创新思想宣传文化工作,把握好时、度、效;必须坚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正面宣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杨邓红系统地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凝心铸魂;三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四是要始终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五是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六是要始终坚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一盘棋”思想。

会议要求,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紧扣主题主线,着力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局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