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1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李湘湘 史秋蕊为引导学生感悟红色精神,砥砺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10月30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前往阳新县龙港镇开展红色研学之旅。

阳新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红色文化是其永久性的精神财富和宝贵资源。翻开龙港镇的历史,一幅悲壮而又厚重的画卷扑面而来。

在指导老师向辛夷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路参观了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彭德怀故居,龙港红军烈士陵园和岩泉村,深刻感悟红色文化。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每次对革命先烈的缅怀,都是为了将革命精神发扬广大;每次对历史足迹的追寻,都是为了更好地重新出发。吾辈青年当永记历史,历久弥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就得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英烈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旅行,文理学子们定将不负期盼,接过先辈的伟大旗帜,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努力学习、顽强拼搏,践行红色精神,让信仰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