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9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涂亦乐)为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9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国庆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本次参检队伍由校领导、机关干部、学部(学院)主任(书记)和辅导员组成,分7个小组,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超市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在安全巡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各楼栋应急通道、消防安全设备、防火防盗、用水用电安全和食品安全等,还检查了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在宿舍饲养宠物等安全隐患。并在检查中,为同学们送去中秋、国庆的节日祝福,并提醒同学们在放假期间,合理安排休息娱乐时间,不放松学业,做好防范工作,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检查完成后,后勤保卫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巩固了秋季开学以来校园安全成果,营造了平安美好、安全稳定、祥和有序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