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2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涂亦乐)9月21日下午,省公安厅交互督导检查组第五组组长刘丹青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平安校园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汇报会,长李开灿、副院长张志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李开灿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市公安系统多年来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把平安校园建设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以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高校平安建设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丹青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安全教育宣传到位,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充分保障了学校的安全运行和健康发展,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希望通过本次交互督察检查,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校平安校园建设中的问题,强化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提升学校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会后,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实地察看了110警务室、实验室、校园监控中心等场所。对我校的各项安全制度、管理措施、应急预案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并与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摸底检查,‍同时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