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教融合共建腾讯云大数据产业学院 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23日,我校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腾讯武汉研发中心举行“产教融合共建腾讯云大数据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学校董事长李咏成、院长李开灿、常务副院长杨学斌、副院长张志华、副院长王胜国出席签约仪式

我校院长李开灿、腾讯云华南生态副总监杨利欢、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巧灵共同签署了《产教融合共建腾讯云大数据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学校董事长李咏成、腾讯云教育总经理钱栩磊、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简珍作为见证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上,院长李开灿对腾讯云在教育方面布局及腾讯云在教育方面投入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三方要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共同在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和改革,精准对接信息技术产业技能人才需求,实现校企产教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同时对产业学院提出五点展望:一是要高标准、高起点办好合作专业。二是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课程体系。三是强化校企融合,建立工程与教学兼备的师资队伍。四是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五是以全面素质为基础,以职业能力为本位,把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放在突出的位置,培育学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李咏成董事长强调:产业学院建设一定要把腾讯的文化、行业、项目、技术等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并发挥厚溥教育积累优势,一切从学生出发,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培养高质量产业人才。腾讯云教育总经理钱栩磊介绍了腾讯云教育基本情况和腾讯云在教育行业的布局,表示将全力为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腾讯云大数据产业学院提供优质解决方案。武汉厚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简珍介绍了厚溥数字公司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结合校企三方优势,切实把握人才培养规律,能够在项目驱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的技术基础、应用技能、综合素质一体化同步提升,人才培养效率更高。

签约仪式上,同步举行了产业学院揭牌仪式,腾讯云教育总经理钱栩磊与我校常务副院长杨学斌为“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腾讯云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校企三方领导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

签约仪式前,校领导一行对腾讯武汉研发中心进行考察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