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浏览次数:10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杨邓红,党委副书记杨之毛,各部门学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通讯员,以及校大学生记者团、团委宣传部全体学生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之毛主持。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余复军传达了《关于印发<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杨邓红在讲话中,就2021年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对内对外宣传与网络舆情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研判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从深化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推进网络思政创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切实加强校园媒体宣传和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今年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党委副书记杨之毛要求参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切实把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内促和谐,外树形象,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鄂东主编吕鉴蕾以《会议新闻如何出新出彩》为题,对我校宣传骨干进行了新闻写作业务培训,并开展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