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你的开学综合症

发布时间:2022-03-01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眺望着,眺望着终于开学了!小可爱们有没有点小激动呢?什么?突然头晕眼花浑身乏力?别慌,多半是患了「开学综合症」!

开学综合症又名开学焦虑症,是在开学之后我们所表现出的一种明显的不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病态表现。“开学综合症”有多种表现形式,生理上多表现为:失眠、嗜睡及一些查无原因的头晕、恶心、腹痛、疲倦、食欲不振等;在心理上则多表现为:记忆力减退、理解力下降、厌学、焦虑、上课走神、情绪不稳定等。心理医生认为这些表现都是人潜意识的心理防御机制将一些不愿面对的、不认同的、被压抑的、不愉快的负性情绪转换成一些躯体症状而造成的,并会持续一段时间。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当代大学生关于开学综合症主要症状

睡眠紊乱综合症不分昼夜的吃喝玩乐,正常的生物钟被打乱,出现睡眠严重紊乱...“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手机依赖综合症手机时刻不离身拿起手机便忘记了一切。“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

无限拖延综合症本应今天做完的事情,总有一种声音,历久弥新、经久不衰地回荡在耳畔:“明天再做吧!哇哈哈哈~”

恐惧退缩综合症一般表现为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不想上学!”

拯救开学综合症,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调整生物钟早睡早起,拒绝熬夜。为自己设定健康的作息时间表,形成良好的开学生物钟。

专心搞学习作为一名大学生,当以学习为主要任务,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采用自我暗示、自我鼓励的方式,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坚持多锻炼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管住嘴,迈开腿,晚自习后操场夜跑或者散步,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哦

制定新目标尽早地了解自身特点,了解自己擅长的领域,结合专业需求,科学制定本学期学习目标,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泰戈尔说:“向着月亮出发,即使不能到达,也能站在群星之中。”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都能发奋图强,扬帆起航,生活愉快,学业有成!晓心始终伴你左右。


上一篇:下一篇:

中心简介 丨 管理登录 丨 加入我们

Copyright@2016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