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洽

发布时间:2022-04-07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如何在转折中学会自洽呢?晓心相信同学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处于各种变化之中随着年龄的增我们都会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随着时的变化我们所处的环境也在不断而这或可以预料,或难以预知”今天就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学会自洽吧!

自洽就是自我和谐。一个自洽的人,能够客观的评价自己,坦然接纳自己,不盲从、不随大流,自信且坦诚。面对生活的进退,能保持平稳的心态,始终坚持自己的方向。

生命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循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离生命中的那些重大转折。虽然有些转折,如升学、结婚能带来快乐;但也有许多事件,如疾病、战争、意外,会给我们带来痛苦,甚至是难以预料的痛苦。”我们如何去面对他们呢!

研究表明,生活中的转变可能导致抑郁和精神困扰。转折,往往伴随着压力、未知与担忧。如果我们没有良好的应对技能或社会支持来帮助我们度过转变期,甚至存在内心崩溃的可能。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让我们感到压力与焦虑,甚至可能让部分人选择逃避:无心学习或工作、拒绝社交等等。

我们该如何面对生活中的转折呢?首先我们需要我们需要认识到自己的需求,并维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健康饮食、定期锻炼、充足的睡眠、寻求社会支持等等。还可以选择在户外散步的方式:呼吸新鲜空气具有镇静作用,可以有效减轻压力、焦虑和抑郁。”然后“我们应尽量理性地看待转折性事件,挖掘事情积极的一面。要知道,过分担心并不会使事情真正得到解决,而我们却可以通过调整态度,让人生的转折期变得快乐且充满希望。”其次“我们可以主动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有助于我们在生活中建立起控制感和乐观的情绪。比如写日记、规律作息、按时吃早饭、去健身房等等。

转折期的不确定性令人不安,因此,我们应尽可能为自己创造相对安全的环境。与亲近的人共度时光,无论是通过电话还是面对面,我们都能够在他们的陪伴中获得安全感。在与亲近的人的交谈中,我们也能感到被倾听与认可,从而减少转折期的孤独感。此外,亲近的人还有可能为我们提供生活上的支持,如寄来食物、提供住所、提供某些资讯等,成为们坚实的后盾。

学会自洽,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是我们一生都需要不断学习的。晓心想告诉大家“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每个人都是独立的色彩,生活和学习中的变化只会我们变得更坚强!希望大家都能学会自洽,晓心会一直陪伴着大家哦!

转载自“天大心理”公众号


上一篇:下一篇:

中心简介 丨 管理登录 丨 加入我们

Copyright@2016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