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应对心理“感冒”

发布时间:2022-04-07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春天的脚步,慢慢临近!心感觉到,大家有些不适应春天的到来。“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春季也是一年当中气温、气压、气流、湿度等最为变化无常的季节。这时你会感觉到情绪莫名低落或躁动不安,这就去所谓的心理“感冒”!大家知道怎样应对这种“感冒”吗?就让晓心和同学们一起来讨论讨论吧!

何谓心灵“感冒”,研究表明“春风频率过低,极易产生次声波,直接影响人体的神经中枢系统,使人头痛、恶心、烦躁;春风还使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大大少,使人体化学过程发生变化,在血液中分泌大量的血清素,让人感到紧张、压抑、疲劳,导致精神失常具体指“由于外界环境、气候以及人际关系的变化而发病。心理感冒的主要症状表现为人们在社会生活中的种种欲望和精神需求,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所产生的各种内心矛盾冲突,思想斗争等紧张情绪的反应状态。在心理上,表现为情绪激动、拮抗和消极、焦虑,使心理上暂时失衡,并出现程度不同的烦恼,紧张不安、愤怒、憎恨、忧愁、悲伤、恐惧、痛苦等种种症状。在生理上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头晕、头痛、失眠、食欲不振、心悸等诸多症状。”

如果你已经发现了有类似的问题了,就一定要“有空多走进大自然。回校后要马上调整作息时间,开始规律的校园生活,切莫昼夜颠倒,切莫通宵达旦,你的身体、心理将会难以承受,关键是你的心理负担会不断加重;大自然总是能疗愈我们受伤的心灵。”或者“适度运动。从每周锻炼3次开始,从每次锻炼半小时开始,从最基本的快走或者慢跑开始,从自己可以实现的运动量开始,从同伴陪伴你一起运动开始,一点点的提升,一点点的增加运动量。”最重要的是要稳定自己的情绪,对自己宽容对别人也要宽容,用微笑迎接每一天。

如果你这样做了,并没有让自己的情绪得到改善。同样也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预约心理咨询。同样也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晓心一定会一直陪伴着大家的哦!

放下一些不必要的烦恼,不要过高要求自己,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转载自“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公众号

上一篇:下一篇:

中心简介 丨 管理登录 丨 加入我们

Copyright@2016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