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更容易emo的科学原因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2-04-07

“白天明明很开心,晚上却忍不住想哭。晚上一难过,就难过好久,我好孤独。”这是为什么呢?

最近晓心找到了一篇好文章,给同学们分享一下。文章主题是“夜晚更容易EMO”。下面是文章节选:

“深夜,则是我们独属于自己的、短暂地远离社会的时间。没有了白天那些占据我们注意力的事物,我们便有了回归内心的机会。只不过,白天的压抑往往让我们习惯与自己的内心保持距离,而深夜回归内心的时刻,反而可能让我们感到恐惧。越是害怕与内心独处,消极情绪越容易在夜晚袭来,我们的大脑也常在这时候挑选出那些令人不愉快的过去,强迫我们反复回味。这类深夜反刍进一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抑郁情绪。 

还有一些时候,虽然没有强烈的悲伤,但我们仍会感到深夜的自己被忧郁笼罩着。 这种忧郁状态,很有可能与光线有关。研究指出,光亮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强度:光线越明亮,情绪越浓烈。

意味着,我们内心不论是积极的情绪(比如兴奋、喜悦),还是消极的情绪(比如愤怒、憎恶),其实在白天往往更为强烈。而随着夜晚的到来,情绪也会慢慢平复。但相比于白日的热闹,在享受过神经过度兴奋之后,夜晚的平静似乎过于冷清,显得有些忧伤。 从这个角度来说,忧郁或许本就是夜晚的底色。”

接下来分享的是拒绝emo的方法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下面是文章节选:

研究发现,夜晚的明亮光线,尤其是电子产品发出的蓝光,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昼夜节律,还会导致激素水平的变化,引起一些抑郁的症状。如果想要快速调整自己的情绪,可以尝试让其他事情占据自己晚上的时间。不管是跟朋友出去吃喝玩乐,还是在家看书运动撸猫,将你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事物上,让自己的大脑无暇悲伤,是相对快速的方法。

不过,这样的方法只能短暂地改善我们的情绪,我们总有需要深夜独处的时候。所以,学会和忧郁独处,很重要。正如前文说的,夜晚其实是我们少有的能安静与自我相处的时光,而悲伤或者忧郁都是我们完整的情绪光谱上的一部分。要体验完整的自我,也需要接受我们完整的情绪。”

如果自我调节和宣泄后,情绪还是得不到改善,可以选择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你可以私信公众号预约心理咨询。请记得,平淡普通的生活中其实藏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光,晓心一直会在你身边的

最后,至少今天的夜晚,如果不能开心度过,大哭一场也没事。

转载自“Kwon yourself”公众号。


上一篇:下一篇:

中心简介 丨 管理登录 丨 加入我们

Copyright@2016 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