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部组织学生赴闻泰通讯、智慧光子开展 访企拓岗暨学生见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为拓宽学部学子就业渠道,增强学科意识和专业自信。根据我校人才培养方案,202437日下午,理工学部肖圣芳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张弛老师、辅导员胡兰捷和马艺静老师一行4人,组织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两班共百余学生赴黄石闻泰通讯有限公司和湖北智慧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暨学生见习实践活动。

在闻泰集团人事部刘专员讲解引领下,众师生一行参观了闻泰园区、展厅、食堂及职工宿舍并组织观看了闻泰集团的企业宣传片,使学生了解半导体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等产业链布局。随后,参观了智慧光子集团:通过观摩展品,认识了精密零器件的奥妙。通过参观车间生产线,知晓了现代化管理标准。人事资源部曹部长通过宣讲会,一起回顾了集团艰苦创业的历程,阐释了光纤激光器的进展,读懂企业对“锐意进取,科技创新”精神的认识,增加了对企业的认同感。最后,开铁区人才中心叶局长给学生们派发了小礼品

本次见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通过深入生产一线,亲身参与并体验真实的职业环境,既丰富了社会阅历,开阔了视野,又加深对自身专业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就业发展方向。活动开辟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途径,较好将教室“搬到”企业,将企业工作环境、企业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将自动对标榜样,通过学习锻炼,较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