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新岁启新程 砥砺前行创辉煌 ——学工队伍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8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龙腾岁首,逐梦未来。2024年开学伊始,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要求,我校学工系统提前筹划,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新学期新工作,开学第一周,我校学生已完成集中返校报到,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开学前夕,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传达2024学校春季干部会议精神和十项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强调学工人员积极调整状态、收心履职,以饱满热情、奋进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

为保障同学们如期安全返校,学生工作部和各教学单位充分运用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方式,向广大学生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诈骗甄别、应急处理等多主题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及时调整作息生物钟和学习状态,保证身体健康和心情平稳,特别注意返校途中安全事项,有力保障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班会教育——34日晚,所有返校学生进行了新学期首次晚点名和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围绕校园活动、消防安全、交通法规和反诈骗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掌握自我防范的能力,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宿舍送暖——为强化学生宿舍安全保障,学生返校后学工系统人员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排查消防安全和传染病传播等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擅自破坏限位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堆放纸箱饮料瓶等易燃物品等问题,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同时,倡导学生“断舍离”,对久置不用、季节性更替的物品通过转赠、二手售卖等方式及时处理,有效解决宿舍毛绒玩具、旧书旧本、鞋帽衣服等过多堆砌的问题。







一年春来早,扬帆正当时。全体学工人员在新的一年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各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持续开展学工队伍每日学风督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和疏导,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学工力量,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