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共享生命阳光”主题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发布者: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1023日至117日每晚18302030,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服务中心五楼成功举办了以“关注心理健康,共享生命阳光”为主题的主题开放日活动。活动参与人员为全体23级大一新生,共接待了135个班级,约6300人。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对心理中心的参观充满了好奇,在等待上一班同学参观结束后进入心理中心,印入眼帘的是贴在墙边的卡通人物画,被镭射蝴蝶包围的照片墙,天花板上悬挂着气球与千纸鹤,走廊的尽头是心理知识小科普与心愿树。接着,工作人员引领同学们进入团辅室观看心理中心相关介绍视频。观看结束后,在团辅室外排好队,由工作人员带领,一一参观了接待室、三个个体咨询室、家庭辅导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和情绪宣泄室。还介绍了接待室可以关注借阅书籍以及关注公众号进行心理咨询预约。最后即将结束参观时,工作人员告知同学们可以在心愿板上留下自己的祝福以及心愿,在一张张便签里,是同学们循梦而行,向阳而生的痕迹。在参观完后听到同学们表示:“心理中心的布置很温馨,让人感到舒适”,“第一次了解到情绪宣泄室的作用”,“期待之后心理中心举办的其他活动”等等。

主题开放日活动于117号完美谢幕,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进一步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寻求帮助,解决问题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关注身边生活的体验,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友情链接: